Chi's Fairy Tales

失火前的部落格,叫Chi's Fairytales,災後重建的叫Chi's Fairy Tales, 除了字拼對,也許真想做一本童話書,保留一個說故事的角落。

星期四, 5月 05, 2005

生日快樂

妳好久沒來看我了,今天的妳走到我跟前一臉憂鬱。

從來我不曾聽妳為自已祈求什麼,妳每次來都很開心地我說,希望眾生離苦得樂,世界和平,這次妳卻喃喃自語沒停,讓我幾乎聽不清妳在說什麼。

妳希望我罵醒妳。

但世間的情愛在我眼中無非虛妄,生住異滅,虛偽無主,這個妳難道不清楚嗎?緣生性空,緣起法的本質即是無常。

明天是我的生日,我的家裡這兩天訪客特別多。桌子上擺滿訪客帶來的水果及供品。

有婆婆祈求兒孫事業順利。有母親擔心孩子身體健康、課業進展。

渴盼的眼神、虔誠的祝禱背後是一個又一個的願望。

娑婆世界即堪忍世界,本就存在大大小小的困境與痛苦,只有耐心、勇氣與修煉,才能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關卡,處之泰然。

我看著妳長大,原以為妳比誰都明白。

妳走到我跟前,這麼多年,妳不曾這麼近的看著我,我亦不曾這麼近地看著妳。

眼淚在妳的眼眶打轉,心裡讚歎我慈悲的容顏,卻怨懟我沒有提出解答。

然後妳輕輕地說了聲「生日快樂」,拖著沉重的腳步,離開。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