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's Fairy Tales

失火前的部落格,叫Chi's Fairytales,災後重建的叫Chi's Fairy Tales, 除了字拼對,也許真想做一本童話書,保留一個說故事的角落。

星期三, 5月 11, 2005

無題

有時,我真的很想念你。

想念你對精細、效率及速度的要求,還有你一次次為我設定更高、更難的目標與期待。

你老是說,光是態度是不夠的,只有態度及速度才能決定成就的高度。

想念你夜深人靜時,和我臭屁你eMBA新學的管理概念與知識。

想念你的善良,有回喝醉、搖搖晃晃地在土地公面前上香,希望天上的神祇「保佑大家幸福快樂,但幸福快樂不要以金錢為唯一的衡量標準,平安就是福…」。

你有台灣中小企業老闆竄起的那種投機與工作狂熱。記得你曾說,「如果你三十歲創業會知道對人性的認識是四十七歲的這種體悟,你不會創業…。」

你更喜歡把「投手理論」放在嘴邊,說光是拋問題是不夠的,大家都會拋問題,但投手要負責徹頭徹尾解決問題。

就像台灣傳統的師傅對學徒的態度一般,你相信嚴師出高徒,我很少得到你的肯定或稱讚,但有一回你喝醉了,竟不住地和我道歉,抱歉對我一直那麼嚴厲。

但世人對你的評價是如此不堪,只因你利欲薰心,一次又一次犯下難以寬宥的錯誤,又因年少得志、性格驕狂,言語行為不住地傷害別人卻不自知。

雖然嘴上不說,但我知道你一直想補救及贖罪。

你說過我和你很像,都是「打死不認錯」的人,你有次真的氣極了,問我這種「死不認錯的個性何時才會改?」

我從來都不想成為第二個你,但是我常常會想起你。也許是想念你那種永不放棄希望的熱情及勇氣、那種即便情況再糟、也能迅速整裝的旺盛鬥志吧!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