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's Fairy Tales

失火前的部落格,叫Chi's Fairytales,災後重建的叫Chi's Fairy Tales, 除了字拼對,也許真想做一本童話書,保留一個說故事的角落。

星期五, 5月 13, 2005

給黃大導演的一封信

Dear 黃大導演,

自從你公告誠徵演員的訊息後,小女子就密切注意報名動態,深怕會有太強的競爭對手出現,讓我一展舞台夢的願望破滅。雖然你一再強調會秉持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原則徵選演員,但我仍決定撰寫陳情書,列舉你必須錄取我的八大理由如下:

一、我是你女友的介紹人:
雖然我痛恨內線交易及關說,但關鍵時刻原則真的一點都不重要。我的學伴又美麗、又溫柔、氣質又好、身材又棒,尤其難得的是,她正直及見色忘友的性格拒絕為認識她超過十年的我關說。請看在我是介紹人的份上,錄取我。

二、你和我學伴第一次見面及吃飯時我沒出現:
經過苦心的安排,你和我學伴第一次的見面及飯局時被我放鴿子,讓你們有機會充分的交談及認識對方,套句長輩的話:『只要我沒出現,你們成功的機率立刻增加50%。』不料一語成讖,請看在我忍痛不出現的份上,錄取我。

三、我之於你的追求督促有功:
我不願勾起你痛苦的回憶,但我相信你對於「你今天和我學伴msn沒有?msn 幾次?每次多久?」這句話一定記憶猶新。如果不是我的疲勞轟炸,我相信你們的交往很快會無疾而終。如果不是因為後來我的注意力分散,你們現在應該已閃電結婚了。

請看在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份上,錄取我。

四、我有大螢幕演出經驗,潛力無窮:
我十歲時因家父的緣故,有幸演出王童導演執導的〈苦戀〉。雖然年紀小小的我完全搞不清楚那部電影在幹麻,那部電影的票房更悽慘的可憐,但我飾演一對即將被勞改、有熱血的知識份子夫婦之後,因為要陪爸媽去勞改,不能再飼養我的小烏龜,所以要把小烏龜送給男主角秦祥林叔叔的女兒,而且還講了一句台詞「謝謝叔叔嬸嬸」。之後更有華視導演找我演出連續劇,但因母親以功課為重為由婉拒;這全是我娘的一念之差,不然我早有機會成為「秀秀第二」。

雖然事隔超過20年,但我對自身的角色及台詞卻記得相當清楚,足證我的敬業,並有潛力成為一位好演員。請看在我潛力絕佳的份上,錄取我。

五、票房保證:
我的積極進取是無庸置疑的。如果你錄取我,我保證會強迫、逼迫、邀請、哀求所有認識我、與我有仇、對我有恩、拜把的兄弟姐妹、換帖的親戚朋友前來觀看我的演出,此舉定有助於你的票房收益。請看在錢的份上,錄取我。

六、未來效益:
萬一我過去認識的眾多大老闆們,有一個閒到沒事幹來看我表演,然後對你的執導功力驚為天人,你不是就有機會躍身亞洲新銳導演、去坎城抱那個什麼熊的獎 了嗎?請看在渺茫的希望份上,錄取我。

七、你不會想Traumatize我的:
我相信自認識我以來,你的英文一定進步不少。Trauma是指給予他人精神、心理上的重創(名詞),traumatize 是動詞,traumatized 是過去分詞。你忘記去年聖誕節的慘痛教訓了嗎?以你的善良及仁慈,一定不忍悲劇重演,再度traumatize 我(亦即給我精神、心理上的重創的意思)。請看在我心靈脆弱、容易受傷的份上,錄取我。

八、你不會想被我traumatized 的:以我無可救藥地、無限上綱的思考邏輯,你必須思考的最重要因素,就是如果你不錄取我,會不會被我traumatized。我相信你對我traumatize 他人的能力深具了解及信心,亦請基於這份了解(或懼怕)的份上,錄取我。

當然,我可以保證的是,只要你錄取我,我是絕對不會就此事traumatize 你的,但在排戲或實際演出時狀況一定很多,所以我保留在那個時空下traumatize 你的權利。

綜合以上八大理由,我實在看不出你不錄取我的理由,但我擁護你可能不錄取我的自由意志。最後,請看在我為自已寫了這封陳情書的份上,錄取我。
敬祝
新戲執導順利

Best Regards,
Chi
2005年5月13日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