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's Fairy Tales

失火前的部落格,叫Chi's Fairytales,災後重建的叫Chi's Fairy Tales, 除了字拼對,也許真想做一本童話書,保留一個說故事的角落。

星期日, 9月 11, 2005

容顏

午夜,我再度因你哭泣的容顏而驚醒。

有三年了吧,我不曾再夢見你。

曾經有三年,我幾乎夜夜因你哭泣的容顏而驚醒。夢境千篇一律:你的身影朦朦朧朧,擺出習慣性將右手搭在左肩的姿勢。等到我走近,你的身影攸地消失,只剩下你哭泣的臉龐及難以言喻的眼神。

那是我和你分手時,你的神情。

夢見你的那個三年,我在美國讀書。原以為自已有條不紊、獨立堅強,沒想到是十足十的生活白痴。在異域生活的考驗下,一切的組織、條理、效率與堅強,原都是你無微不至照顧下的幻影。

我的年輕、幸運與無知,讓我全然不知珍惜這樣的呵護與情意。以何其殘酷的方式,對待深情如你。

但殘忍的決絕是兩面刃,重傷你也重傷自已。那個夢見你的三年,我都是心痛地流淚而醒。
那個夢見你的三年,有任何的法會與共修,有我心心念念對你的祝福。

但再深的愧疚,亦足以被多年的光陰所稀釋及遺忘。今夜,我又為何再度夢見你的容顏?

我殘忍地對待著你,寫下我必定將為不知珍惜而付出代價的宿命。

而我的容顏,又會在誰的夢境裡,哭泣?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