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's Fairy Tales

失火前的部落格,叫Chi's Fairytales,災後重建的叫Chi's Fairy Tales, 除了字拼對,也許真想做一本童話書,保留一個說故事的角落。

星期五, 6月 22, 2007

梵谷


是1998年的春天嗎?

六六(研究所好友)和我專程開了三天的車到華盛頓特區的國家美術館(National Museum of Art),只為了從荷蘭空運來美的梵谷畫作。

空氣中仍有冬日的冷峭,六六和我哆嗦著在國家美術館前排隊買門票。
後來有黃牛來兜售,一張五塊錢美金的門票漲為20元,我們仍毫不心痛的買了。

當巨幅的梵谷畫作大刺刺地在我們面前不到10公分的距離展開,濃得化不開的強烈用色,油畫上立體的筆漬,我和六六整個震攝住了。

I wish those who see my pictures in the future can know that “that man feels deeply.”
我希望,後世看我畫作的人,都能知道,我是多麼深刻地感受著。 - 梵谷

2007年端午,我帶琳寶貝到墾丁海生館。
在三館的海藻森林巨型水族箱前,她專注地盯著海藻森林裡的動靜,眼睛一貶也不眨、人一動也不動地有20分鐘之久。

琳寶貝的心情,是否像我當年看到梵谷畫作時的震憾?
我也期待妳的人生,是深刻感受過的。

標籤:

3 個意見:

10:30 上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39歲那年第一次看梵谷傳

梵谷在39歲那年自殺身亡

 
8:43 下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”我也期待妳的人生,是深刻感受過的”
寫得好!給妳拍拍手!
轉寄了一封中壢農莊的介紹給妳
下次開車帶蔡小琳去深刻感受一下台灣山水吧!

 
1:17 下午 , Blogger Chi's Fairy Tales 提到...

收到了喔…黃乾媽!
等黃乾爸戲演完,一起來去玩玩?
你們趕快來生個亁弟/乾妹,來和蔡小琳作伙趴趴走啦!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