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's Fairy Tales

失火前的部落格,叫Chi's Fairytales,災後重建的叫Chi's Fairy Tales, 除了字拼對,也許真想做一本童話書,保留一個說故事的角落。

星期六, 7月 28, 2007

選擇權

離職前原沒想到要很快地再度投入職場。
實在是厭倦了朝十晚七的日子,與一堆偏離主題、不思解決問題的會議。
尤其近幾年,不知怎地老在面臨選邊站的問題。
說真的,我很厭惡被歸類,從來也沒主動選過邊。
無黨無派的結果,就是每邊都認為我是另一邊的人。
『有格局的人才不會把力氣放在這種無聊的選邊上,』這種事如果拿去問您,您一定會這樣說。

離職前,拗不過理專,重新開了期貨戶頭。
戶頭是二年前早開過的,但總搞不清楚入金與出金的流程,久而久之,連密碼都忘了。
這個年輕的理專是熱心的。
不僅銀行、證券、期貨的戶頭一次開齊,連港股、日股、美股的戶頭也一併開好,為了怕我不會用看盤軟體,還特別到府指導。

為了要確定軟體沒問題,胡亂地下了一口單,那口單正好碰上七月初台股的急漲風,莫名奇妙賺了一些零用錢。
重新溫習選擇權的講義,為了解技術線型及搞清楚股市到底在幹麻,還報了二門課,邊打邊跑。

說實在的,上了一堆課,還是二年前選擇權的老師講的話最實際。
股市就是大賭場,要賺錢,就要懂得賭徒的心態,贏錢要會收手,輸錢要甘願下桌。

選擇權的槓桿倍數極高,本來就沒有拿很多錢出來玩,卻每天看到貪念與恐懼在拔河。
貪念說,如果再放一天會不會再加倍獲利?
恐懼則說,如果現在進場會不會被套牢?
冷靜看待自已平倉或不平倉的決策,皆非對後勢嚴謹的判斷,而是當下貪與懼的角力何者勝出。這,才是選擇權最有趣的地方吧。

不過,隨著假期即將結束、萬一再加上台股陷入盤整,我的選擇權之旅就真的要暫告一段落了。

標籤:

6 個意見:

8:46 上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賭徒的心態? 不就是妳的直覺嗎??

下啦 下啦 下好離手。。。。。

 
7:51 下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一隻豬的確是浪費生命的地方,經過一年,除了長時間開會不打瞌睡的功力增強之外,還真不知道到底學到啥東東==!

結論:還是做符合自己個性的事比較好...

 
4:47 下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我娘說我今日獲利8千元,股本2萬7.
還順便讚我"運氣好"及"獲利可觀"

我看帶屎的是你本尊.....

 
9:54 上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筆誤,是讚我"天生帶財"以及讓"她"獲利可觀

 
10:18 下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Chi~
特別到府指導,真是言重了,不過"指導找出密碼"好像比較像是真的。。。

 
11:22 上午 , Blogger Chi's Fairy Tales 提到...

Hsiu,
又需要妳救命了…
我的電腦重灌了…
憑證通通不見了 怎辦 =.=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