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's Fairy Tales

失火前的部落格,叫Chi's Fairytales,災後重建的叫Chi's Fairy Tales, 除了字拼對,也許真想做一本童話書,保留一個說故事的角落。

星期一, 9月 19, 2005

半仙叔叔找傳人

半仙叔叔最近興起退休找傳人的念頭。

半仙叔叔是我的親叔叔,身材瘦高、頭髮及肩、再加上很性格的落腮鬍,很有一點仙風道骨的味道,為人算命、卜卦、看風水凡二十年。

原先半仙叔叔從事室內設計及裝潢業,因為不諳風水,吃了不少悶虧,自修易經竟研究出興趣及心得,從而接觸八字、紫微斗數、風水等卜卦命相之術,初時業餘玩票,沒想到時日一久竟有一定的準度,慕名者自四面八方而來,請益者不乏皇親國戚及地方耆老政要,加上半仙叔叔沒有招牌、不立文字,全靠口碑行銷,竟也生活不虞匱乏。

也不知是何因緣,半仙叔叔後來接觸到唐密,據說是佛教密宗的一種(藏傳密宗我沒研究),還似乎小有神通。

爺爺曾說,逃難來台時,因為太爺爺(就是他老爸) 堅持要回湖南老家,兩人在徐州分手,從此音訊全無。半仙叔叔卻說,他看見太爺爺後來在深山出家做了和尚,至今仍在世,身上周圍散發白光。

自半仙叔叔與嬸嬸修行唐密後,算命就語多保留,對前來求助的人也多勸人為善之語。以前做記者時,年節總要寫些改運小密方,半仙叔叔卻說,「那些都是心理作用,沒什麼用。」

最近他頗有招收傳人之意,希望畢生絕學後繼有人,基於家學不外傳,第一個候選人是嬸嬸。嬸嬸卻說,她沒慧根,也沒興趣;於是他把關愛的眼神放到頗有宗教緣的我和弟弟身上。

也許是古文根基尚可,幾年前有個風水老師要收我為徒,以免他那一派勘輿之學有失傳之憾。可我因著採訪和老師跑遍龍脈,卻發現好的龍脈跑斷腿也找不到,就算找到了,死的時間不對,也用不到龍脈的好處,於是興趣缺缺。至於命理,自去年充當小仙以來,只看到命盤中生住異滅、成住壞空,無非因果及因緣的反覆作用,愈看愈覺厭離。

半仙叔叔說,傳人的資格並不嚴苛,只要心念純正,不會拿五術害人及謀利,再讓他先算過即可。我那讀宗教系、宗教研究所的弟弟十分符合此一要件,可是我弟近來頗想以神職為終生志業,也只能心領半仙叔叔的好意。

看來半仙叔叔的傳人還有得找,做姪女的我也略盡棉薄之力幫忙打打廣告,雖然我覺得他算的命從來沒準過…。

1 個意見:

1:52 上午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請問你的半仙叔叔現在找到傳人沒有?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