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's Fairy Tales

失火前的部落格,叫Chi's Fairytales,災後重建的叫Chi's Fairy Tales, 除了字拼對,也許真想做一本童話書,保留一個說故事的角落。

星期一, 10月 24, 2005

輪迴

好多年沒有你的消息,再聽到你的近況,連我都驚訝一已的反應。

我笑了,而且無比燦爛地笑個沒停。

曾經心痛的過往,以為四處求告訴苦可以刻骨銘心、深切記憶,卻依舊愛上情感上的天敵。那些心痛的過往,此刻,卻是無論如何也想不起來。相反地,想起許多早已淡忘的、快樂的回憶。

也是這樣的秋天,我們幻想可以如竹林七賢一般,在週末的午後帶著棋盤到Yellowwood State Park下圍棋。結果,雖有碧雲天、黃葉地的詩意,秋天的風卻讓我們始終無法安心下完一盤棋。

然後,我們踏著初冬的細雪,到Barnes & Noble,在各自喜歡的書籍裡安靜下來。

「為什麼想讀博士?」我問。
「因為我不喜歡被人管,大學老師是相對自由的一個行業。」你答。

然後,多年後你成為我同事的大學老師。

你的學生說你是個好老師,上課雖沒有笑話,但概念卻解釋地很清楚。我很難相信你會是個好老師,因為你不曾仔細和我解釋什麼。不論是課業或者愛情。你選擇她,自我的生命裡離去。

時間不曾停駐,再聽到你的近況是多年之後午後茶餘的片刻光景。我記得曾經為你哭泣的眼淚,但此刻卻有滿腹無法遏抑的笑意。

輪迴是確實存在的,只是身處其間的我們並不知情。就算知情,我們任由相同的戲碼,在不同的時空下、與相異卻相似的對象一再重演,得到結果相去不遠的結局。

原來我的笑意與你無關,是笑自已。

然後,笑到眼淚掉下來了。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